新闻动态

通过评审

2022-08-09 来源:河南能源微信公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高起点规划化工产业发展。8月2日,河南能源化工板块转型升级发展产业规划评审会在国龙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新材料专委会秘书长卜新平、煤化工专委会副秘书长王秀江,河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苏东等组成的专家组对产业规划进行了评审。

 微信图片_20220809144755

      按照集团公司对化工板块的发展定位要求,化工板块将立足于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煤炭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效率运作,在延链、补链、强链的同时,重点发展化工新材料产业,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千亿级全系列可生物降解塑料材料基地,逐步形成传统化工、基础原料延伸、烯烃及下游、可生物降解塑料、特种聚酯、聚氨酯、电子化学品等多板块融合发展的化工产业集群,推进化工板块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实现传统产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使集团公司成为河南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承载。

     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对产业规划内容汇报后,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规划提出的产业发展方案可行,产业发展项目符合河南能源化工板块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方案可操作性较强,内容达到国家及地方主管部门对产业规划深度要求,可以为河南能源化工板块中长期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同意通过评审。

     河南省发改委、工信厅、国资委有关领导,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段志广,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化工新材料公司、研究总院、省内各园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麻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