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水合赴基层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4-03-12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3月6日、7日,化工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水合先后到永城园区、商丘园区、开封龙宇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道龙等同志一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12091947

  6日下午,张水合先后深入到永城园区智慧控制中心、乙二醇中控室、热电及气化装置现场,通过现场查看、与一线员工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环保措施落实、装置运行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2091958

  在座谈会上,张水合认真听取永城园区降本增效、转型发展工作汇报,对永城园区积极采取措施、主动压实责任、全力推动降本增效并取得一定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安排部署,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张水合强调,要层层传导压力,把降本增效工作要求和措施传达到一线、执行到岗位,让每名员工都关注节能降耗并形成行动自觉。要优化生产组织,不断提高装置运转率、负荷率,切实发挥出全系统运行优势,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要划小核算单元,细化作业成本法,针对化工生产连续性较强特点,找准成本核算的关键点,通过对标提升,把消耗降下来,把效益提上去。要坚持“一切产出都是成品”理念,深度挖掘液氧、水、灰渣等资源的利用率,做到“吃干榨净”,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要开拓思路,提高终端客户占比。高品质产品要提高市场占有率、形成利润增长点;转型升级项目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011

  7日上午,张水合到商丘园区调研督导,张水合首先深入到碳纤维生产一线和重点岗位,实地查看了生产线和生产设备的运行情况,与一线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园区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管理、生产组织及装置运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2092020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商丘园区关于一季度“开门红”、国企改革提升行动、科改示范企业及企业转型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商丘园区强化安全管理、优化生产流程、提质降本增效、稳定职工队伍、争取优惠政策、拓宽发展思路、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张水合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要落实落细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安排部署,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大局稳定。

  7日下午,张水合到开封龙宇化工进行安全督导,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开封龙宇2024年开年连续两个月实现盈利提出表扬,随后分别前往聚甲醛生产厂区和改性聚甲醛生产车间进行检查指导,强调要全力做好降本增效、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继续为河南能源的发展贡献力量。(王前 史洛松 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