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正兰到义煤孟津煤矿调研慰问 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2024-02-18 来源:河南能源

  声声祝福寄深情,浓浓关怀暖人心。2月8日大年二十九,带着对一线干部职工的殷殷牵挂和深切关怀,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来到义煤孟津煤矿,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通过他们向河南能源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与美好祝愿,并现场调研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全面完成各阶段任务目标,全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河南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一同慰问。

微信图片_20240218102337

  孟津煤矿灯笼高挂、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当天上午,马正兰首先来到该矿调度中心,看望慰问值守人员,与大家一一握手,互致新春问候,并详细了解矿井生产布局、采掘接替、灾害治理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统筹抓好生产系统智能化建设,持续优化装备配置,确保矿井安全平稳高效发展。随后,马正兰还深入该矿井下11040胶带顺槽和11030工作面,与现场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职工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对该矿装备提升、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义煤公司和孟津煤矿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工作汇报后,马正兰指出,孟津煤矿在严峻复杂的生产经营形势下,从领导干部到一线职工,士气高、状态好,精神饱满,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稳住了局势、稳住了队伍、稳住了人心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效,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是去年以来集团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整体历程的集中体现,也是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砥砺奋斗的生动缩影。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强调,安全是发展的根基和保障,更是职工的最大期盼。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之间的关系,坚持系统观念、抓住主要矛盾,不断加大灾害治理力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要加强经营管理,着力在调整生产结构和生产方式上下功夫,做到以改革激活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抓好技术创新,提升智能化建设水平,实现“人机互补”减人提效。要强化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真正把那些敢担当、有本事、肯干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到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全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以及义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