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恒在濮阳园区调研时强调 增强忧患意识 打好打赢生存保卫战

2023-12-22 来源:河南能源集团

微信图片_20231222145322

  12月1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一行到濮阳园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打破惯性思维,创新开拓思路,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打好打赢生存保卫战。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段志广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杨恒在听取濮阳园区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主要生产经营目标、控亏减亏保障措施汇报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紧迫感、危机感,下大气力推动企业减亏止亏,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恒强调,化工产业发展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要充分认清现实,抛弃“等靠要”幻想,树牢过紧日子、苦日子思想,咬紧牙关、下定决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实施目标管理,倒排经营指标,细化核算单元,实现人人头上有指标、千斤重担人人挑。要积极营造减亏求存的创业氛围,以专业的水准、精益的管理、灵活的机制和强有力的组织建设,打好打赢生存保卫战。要坚持“创新+责任”安全理念,抓好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工作,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抓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要履行好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做好民生兜底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

  段志广在讲话时指出,要坚持算账搞生产,尽快止住“失血点”。要算大账、算细账,通过点检定修和设备管控,有效提高设备运行效率。要细化明年工作谋划,严格煤炭管理,加强中间产品价格管控,确保“两煤”管控落实落地。要优化销售策略,调动营销积极性,加大力度扶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中试项目要围绕企业产业链发展,为下游产业配套提供稳定支持。要毫不动摇推动MMA项目建设,助力企业持续向好发展。

  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战略发展部、化工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濮阳园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吕标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