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段志广到永城园区调研 强调要坚定信心 精益管理 扎实推进降本增效工作落实见效

2023-09-19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段总到永城园区(9

  9月7日,河南能源副总经理,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志广一行到永城园区开展调研,强调要坚定信心迎挑战,狠下决心降成本,站位大局谋发展,精益求精抓管理,扎实推动降本增效工作落实落细、见到成效。永城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段志广重点听取了永城园区供销、财务、企管、生产、醋酸等基层单位降本增效的具体做法及工作谋划,对永城园区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主动作为,实现生产经营效果持续好转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企业下一步工作重点及发展思路作出了精准指导。

  段志广强调,要坚持成本导向,在煤炭采购上下功夫。紧密结合生产实际,算清算透成本账、消耗账,积极采购性价比高的新煤源,探索实践多元化用煤新路径,真正把成本算到“骨头”里,将“两煤”成本降下来。要坚持市场导向,在产品销售上做文章。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抢抓醋酸产品市场回暖的“窗口期”,在提高醋酸产量的同时把产品及时销售出去。要增加终端客户比例,塑造企业品牌,把大宗物料转变为高端商品,提高产品竞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降本增效上出实招。要优化工艺管理,扎实做好工况优化、技改提效等工作,不断提高装置运行质量,降低运行成本;要强化设备管理,扎实做好点检定修、备品备件管理,不断降低检修费用,提高设备运行周期;要统筹做好资金预算管理,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支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要坚持效益导向,在产品提质上求突破。要立足当下,扎实做好醋酸、乙腈等主要产品负荷及品质提升,做优做强拳头产品,不断提高现有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坚持效率导向,在队伍建设上下决心。进一步弘扬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摒弃“官本位”思想,提高干部队伍履职担当能力。持续开展控员提效工作,积极推动管理人员优化和职能机构合并,把人员节约下来,促进人均工效和管理效率双向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在项目建设上提速度。要谋划长远,不断延链补链強链,为企业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用发展的增量解决企业现有难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做好与河南瑞柏等参股企业及其他友好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推动双方共同进步、互利共赢。(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