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化工板块空分装置培训交流会在濮阳园区召开

2023-08-10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8月8日,河南能源化工板块空分装置培训交流会在濮阳园区召开。化工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水合、化工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曾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工新材料公司、濮阳园区、义马园区、永城园区、鹤壁园区、安阳园区、新乡园区、黔西化工以及开封空分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640

  会议指出,针对近期化工装置在恢复开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集团公司要求化工板块召开此次空分装置技术交流会议,召集各化工园区空分装置技术人员,共同分析出现的问题,从中吸取教训,借鉴经验,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会议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方向,把设备开稳开好。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各园区代表要做好培训总结和技术消化吸收,把所学知识经验带回去并做好分享,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切实把对设备和装置理解提升到更高的层次,把设备管好、用好、维护好,为化工板块改革脱困作出设备管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开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按照责任事故,严格责任追究。要尽力避免人员流失,加强技术培训,提高人员责任心,及早发现存在隐患,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切实抓好降本增效,确保装置在最佳工况运行。要做好技改技措论证,多听意见和建议。通过技术培训交流,不断提升对空分装置的管控能力。发挥应有专业技术特长和担当精神,把装置开稳开好,保障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为集团公司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濮阳园区、新乡园区分别针对近期开车过程中空分装置出现的问题作详细分析,分享问题处理经验。义马园区、永城园区、鹤壁园区、安阳园区、黔希化工针对空分装置运行管理、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9日上午,开封空分专家就空分装置流程技术、节能、安全策略等方面的理论进行授课,并就实际开停车规范和要求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解答。随后,各园区就实际存在问题和疑问作进一步交流。(翟凯 吕标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