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正兰到濮阳园区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强调 牢固树立成本意识 努力破解发展难题

2023-05-30 来源:河南能源微信公众号

      马正兰到濮阳园区调研


       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河南能源党委的安排部署,5月27日,河南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带队来到濮阳园区生产一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成本意识,加强成本管控工作,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发展出路,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以不屈不挠的拼劲和斗志,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当天上午,马正兰首先来到中原大化研发中心中试基地,现场了解MMA和生物质乙二醇中试生产工艺流程、产品特性和应用前景,并鼓励研发人员要突破原有思维瓶颈,敢于开拓创新,持续推进科技攻关,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中试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马正兰到濮阳园区调研1


       在生物质乙二醇中试控制室,马正兰认真查看了系统运行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叮嘱操作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醒,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随后,马正兰登上了80多米高的气化炉平台,实地察看中原大化煤化工、乙二醇生产装置全貌,详细了解装置规模和装置能耗指标。每到一处,他都与大家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心声,并对园区内广大干部职工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中原大化党建活动中心,马正兰认真听取了中原大化的发展历程、党的建设等情况介绍,对中原大化为经济建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正兰到濮阳园区调研2

      

      当天下午,马正兰来到中原大化机关,与中原大化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基层职工代表等进行座谈,详细听取企业生产运营和对标行业先进降成本等工作汇报,并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马正兰指出,中原大化有着优良的光荣传统和优秀的化工技术团队。面对当前的不利形势,我们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积极应对,科学谋划发展出路,努力破解发展难题。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中原大化的改革发展。中原大化要积极唱响“同一个河南能源、同样的使命担当”主旋律,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正兰强调,要依靠眼睛向内,持续提升管理能力。要搞懂弄清“钱从哪里来”“利润从哪里来”的现实逻辑,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方向目标,细分市场、降本增效。要创新机制,坚持算账搞生产、算账搞经营、算账搞投入,对标先进指标,从细微着手,从点滴抓起,多用精微之力,多积尺寸之功。项目谋划和建设要融入过紧日子思想,要高度重视化工项目建设周期,减少资源占用。要加大投融资谋划协调力度,压减项目投资造价,严控债务增长。

       马正兰强调,要围绕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现状,深入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把形势讲清楚、把问题讲明白、把任务讲透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企业的经营现状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力争把降本指标落到岗位上,把提质增效体现到行动上,为企业节约每一分钱,变少数人的成本管理为全员参与的成本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始终站排头、当标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致向前行,以不屈不挠的拼劲和斗志,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战略发展部、财务管理部、化工新材料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李静 吕标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