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梁铁山到义煤公司、义马园区调研慰问

2022-09-14 来源:河南能源微信公众号

      9月10日至11日,河南能源董事长梁铁山一行到义煤公司、义马园区调研慰问,向中秋佳节期间奋战在安全生产一线的河南能源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河南能源副总经理赵廷钊、段志广,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慧发一同调研。

1

      9月10日上午,梁铁山一行深入新义矿业11080工作面,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和人员配置等情况,与当班干部职工一一握手,送去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企业安全生产付出的辛勤劳动。 

2

      当天下午,梁铁山一行到豫西煤炭储备基地实地调研,梁铁山详细询问豫西煤炭储备基地项目施工进度和建设周期。他强调,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确保该项目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3

      在9月1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梁铁山代表河南能源党委,再次向义煤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他指出,自去年以来,义煤公司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河南能源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强力推动关心关爱职工“十件实事”落地落实,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空前高涨,企业保持了安全有序、大局稳定。河南能源党委对义煤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梁铁山强调,要结合义煤自身实际,围绕“4+2”产业定位,聚焦“煤、电、储、运”产业结构,科学制定义煤高质量发展规划,企业安全发展就是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保持安全定力,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职工利益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精准聚焦解决职工的困难事、烦心事和揪心事,针对新天地委派用工身份问题,企业领导一定要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4

      9月10日,梁铁山一行还到义马园区开祥精细化工10万吨PBT系列产品项目和1万吨碳酸钙晶须项目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进度、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完工时间。期间,就行业整体现状、下游市场以及未来方向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探讨与交流。随后,梁铁山一行来到义马园区开祥精细化工智能控制中心,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送上慰问品。在座谈会上,梁铁山指出,一要时刻牢记“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安全为天”的政治定力,并超前处置好安全、环保以及信访等各类风险挑战;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摒弃一切杂念、克服一切困难、铲除一切阻碍,坚定不移认真围绕集团公司既定要求加快落实和推进,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见效;三要做好现有资产盘活工作,在按照已有规划目标落实推进的同时,积极与省政府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做好沟通交流,确保找到一条最优、最佳、最适宜且符合义马园区长期稳定发展的方式盘活资产、化解风险;四要牢固树立“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解决职工“后顾之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韩新坡 茹渊博 孔令征 李会光 蔡炆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