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志广到义马园区、鹤壁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2-08-09 来源:豫能化工微信公众号

      7月22日-23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志广一行先后到义马园区、鹤壁园区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紧紧围绕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尽心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化工板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809122713

       段志广结合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所学、所思、所想、所悟以及集团公司、化工板块发展实际,对广大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牢记“国之大者”政治担当。要将听党指挥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党员干部落实“国之大者”的根本抓手,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找准当前企业发展定位,理清发展规划,认真贯彻落实。二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人民至上”作为发展基本原则,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从职工利益出发,正确处理好企业发展与职工群众之间的关系,做到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三是要坚定必胜的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学习和感悟中进一步汲取必胜的信念与信心,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必胜姿态应对好当前各项工作和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809122710微信图片_20220809122704

   

       结合近期内外部形势,段志广指出,一要认清发展形势。要从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看清危机与挑战,从稳定向好的国内形势中看清优势和机遇,并结合集团公司和化工板块的发展现状,立足园区发展实际情况,认清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二要明确发展方向。以科学的眼光正确研判今后一个时期的行业发展趋势,以问题导向为出发点,不断改进经营管理思路和方法。同时,加大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络力度,努力争取来自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三要找准发展任务。始终以开放的思维和眼光,着力推动现有化工产品和产业向终端延伸和迈进。同时,围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一目标,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任务与目标进行大胆尝试、大胆创新。四要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担责、担难、担险的态度,围绕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和难题,一项项去解决、一项项去落实,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就下一阶段具体工作,段志广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加大人才储备力度。要以前瞻性的眼光正确认识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在做好党员干部、后备人才储备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使用,通过采取与院校合作的方式,探索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为后续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二要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将意识形态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思想政治根基来看待,统筹用好正面宣传报道、暖心实事等措施,不断将意识形态工作做深做实。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向员工传递“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理念,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三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能力和作风,通过化解各类问题、风险以及隐患的方式来检验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倡导安心工作、快乐生活的工作氛围,通过多读书、多运动等方式,着力构建一支积极向上、乐观健康的优秀团队。

     段志广对义马园区、鹤壁园区上半年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园区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一一答复,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解决办法以及解决措施。

     化工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水合,副总经理郜善军,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蔡炆彬 刘晓帆 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