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梁铁山到商丘、永城调研河南能源驻地企业时强调 以转型谋突破 以创新谋发展

2022-03-07 来源:河南能源报

       2月22日~24日,河南能源董事长梁铁山到商丘、永城调研河南能源驻地企业,深入永煤公司、永城园区和碳纤维公司生产一线,了解转型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并对各单位一年来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推进企业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区队班组等基础保障,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能源副总经理赵廷钊、段志广一同调研。

1111

      2月24日上午,梁铁山到碳纤维公司调研。商丘市副市长曹月坤一同调研。

222222

       梁铁山一行边走边看边听介绍,深入一线实地察看了碳纤维公司T300碳丝改造线及T700原丝、碳丝生产现场,认真了解了高性能碳纤维的生产流程、产品性能、生产工艺及年产500吨民用碳纤维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实施等情况。他对碳纤维公司整合后的经营管理现状和碳纤维产业升级转型的初步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444444

       座谈会上,梁铁山在听取碳纤维公司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正值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时期,也是集团公司推进涅槃重生的关键时期。碳纤维公司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集团公司将碳纤维公司与国龙新材料公司两套班子合并的决定,切实转变思想、转变作风,坚持实干苦干,不断优化延长产业链条,积极开拓民品碳纤维市场,实现产品多元化发展。

3333333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梁铁山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发展定位上,要充分发挥企业合并和资源整合的优势,形成发展合力。要积极论证新项目选址,充分发挥公用工程资源共享和园区化优势。要围绕市场需求提前研究碳纤维产业的下步发展方向,优化调整碳纤维产业链条,稳步推动产品进军新能源产业,促进新项目早日落地,凝心聚力做精做强碳纤维产业。二是在体制机制方面,要利用灵活的市场机制,充分发挥高性能碳纤维项目优势,抓住碳纤维民品市场发展机遇,适时引入民营资本,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搞活公司体制,以此打开民品碳纤维销售市场。集团公司将在规划设计、生产环境、资金政策等方面大力支持企业民品发展。三是在谋划研发方面,要蓄势增能,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军品、民品研发团队,在产品升级换代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不断有所突破,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他希望碳纤维公司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全力打造行业技术一流、国内技术领先的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园。

5555

       曹月坤表示,对于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商丘市政府将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积极研究解决措施,做好资金和政策等帮扶保障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