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2022-03-07 来源:河南能源报

        2月18日下午,河南能源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能源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主持会议,河南能源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作工作总结和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河南能源党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实“保稳”“求变”“强基”“促转”的工作要求,练就过硬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11

        222222

        田富军对集团公司2021年度工作作了总结,并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说,2021年集团公司严守底线,有效化解了安全、债务、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多点突破,加快治理改革、机制改革、产权改革,深化改革蹄疾步稳;科技赋能,创新机制不断完善,创新投入持续加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创新价值充分体现,创新体系日臻完善;提质增效,科学组织生产,精准销售增收,深挖内潜增效,盈利水平显著提升;蓄势增能,做精做强煤炭产业,优化调整化工产业,稳步进军新能源产业,布局发展康养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瘦身健体,出清低效无效资产,转让非主业非优势资产,盘活闲置土地资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民生为要,强化素质提升,关爱职工生活,凝聚奋进力量,履行社会责任,发展大局和谐稳定。他提出,2022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完成商品煤产量6616万吨、主要化工产品产量440万吨,确保实现营业收入1100亿元、利润43亿元;安排29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6亿元。安全方面,杜绝较大以上事故,整体实现零死亡,煤炭、化工企业消灭一级非伤亡事故,其他非煤企业消灭二级非伤亡事故;环保方面,杜绝一般以上突发环境事件。实现各项任务目标,一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坚持刀刃向内,国企改革全面发力。三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转换发展动能。四要坚持提质增效,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五要坚持项目为王,加速推进转型升级。六要坚持瘦身健体,做大做强主体产业。七要坚持共创共享,维护职工切身利益。

3333333

       围绕落实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李涛在讲话中强调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在科技创新方面,要做到“两重点、两集中、两突破”,打造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切实做到有创新机构、有研发人员、有研发经费、有创新活动,推动企业从资源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二是在统筹发展与安全方面,要把一切工作都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上来,依靠思想“引路”、履责“固本”、治理“筑基”,建设本质安全人、本质安全企业,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和应急处突能力,坚决守牢安全风险。要统筹好偿还债务和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的关系,扎实做好债务化解工作。要加强信访稳定、环保、涉诉案件、疫情防控等工作,实现“四零”目标,确保大局稳定。三是在深化改革方面,要加快推进国企改革,着力“改”,突出“混”,立足“治”,确保3月底前全面完成干部“四制”改革,以改革推动企业涅槃重生。四是在转型升级方面,要狠抓项目建设,严把投资“关口”,坚持效益优先,加快落地见效,加大对外合作,建设代表河南水平的高标准项目。要抓紧制定系统科学、精准具体的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避免“一刀切”、走弯路。要搭上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快车,统筹推进生产经营的智能化和企业管理智能化。五是在经济运行工作方面,要树牢效益导向,加强预研预判,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确保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积极开拓市场,强化全面对标提升,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严格考核兑现,全力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六是在组织保障方面,要抓实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建企,抓实抓细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体化、具体化、实体化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度挖掘、广泛宣传、全面运用河南能源“特别能战斗”精神和“八一采煤队”精神“两张名片”。要练就过硬能力,立足岗位在工作中锻炼能力,加快弥补知识弱项。要锤炼优良作风,改进文风会风,精简繁文缛节,树立起“简、实、新”的导向。各级领导干部要抓具体、抓细节,站到一线、亲力亲为,不能大而化之。要凝聚职工力量,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全面激发蕴藏在职工群众中的智慧和力量,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全员动力。

      444444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梁铁山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本次会议和集团党委一届五次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要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转变作风务求实效,抓住“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契机,不断锤炼过硬作风,赓续“特别能战斗”精神,坚持实干苦干,持续推动集团公司实现涅槃重生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李静 王伟阳 黄飞凯 崔建凯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