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低碳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2021-12-20 来源:河南能源报

微信图片_20211220091056

     12月17日上午,河南能源携手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低碳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河南能源董事长梁铁山、副总经理段志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远主持。

      段志广在致辞中表示,河南能源按照规模化发展、基地化布局、园区化集聚、循环化利用模式,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致力攻克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上海交通大学拥有技术和人才优势,河南能源具有资源和产业优势,双方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也是深化科技研发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动能源化工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的积极探索,必将向着合作共赢、互惠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

       黄震在致辞中对梁铁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上海交通大学在能源化工领域有很强的学科优势,智慧能源创新学院作为产教融合基地,能够为能源行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支撑。面对双碳工作这样系统深刻的社会经济变革,双方已达成共识,要在二氧化碳减排、捕集和资源化利用方面,合作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为国家双碳目标作出企业和高校应有的贡献。

       段志广和朱新远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低碳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梁铁山一行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参观了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电力设备模型展示厅及核电展示室。

        当日下午,梁铁山一行专程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并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映强及专家教授等就以往校企合作经验、双方优势如何互补进行了深入交流。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罗正鸿、贺益君参加了座谈。会谈中,化学化工学院各领域专家分别就化工系统工程、电化学能源材料、医药中间体合成、新型环保技术及精细化学品制备等项目做了详细的研究成果介绍,围绕河南能源化工板块各产业链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集团公司相关总助、副总师,金融服务中心、濮阳园区、义马园区、永城园区、鹤壁园区、研究总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和座谈。(田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