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黔希化工年产30万吨甲醇项目通过评审

2021-11-16 来源:河南能源报

        “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达到了规定的要求,基本同意贵州黔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富裕合成气综合利用(30万吨/年甲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11月6日,在黔希化工富裕合成气综合利用(30万吨/年甲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贵州豫能初审会议上,专家组给出了评审意见。

       据介绍,贵州黔希化工年产30万吨甲醇项目,拟按“一头两尾”流程配置,利用闲置气化炉及厂区部分闲置土地并联一套甲醇装置,生产乙二醇,同时利用富余合成气生产甲醇。项目设计建设工期两年。项目建成后,企业可根据市场情况,在一定范围内灵活调整产品产量,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可为现有乙二醇装置和即将建设的5万吨/年碳酸二甲酯装置提供甲醇原料,实现产品互补,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同时,将有效满足贵州省本地市场需求,有利于企业提前布局新能源燃料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