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化工对外技术服务走出国门

2021-10-18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10月13日,来自河南省大化电气仪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首批12名技术服务人员即将启程赶赴哈萨克斯坦开展技术服务项目。这是集团公司化工板块对外技术服务平台自今年5月份完成整合以来签订的首个国外技术服务项目,也标志集团公司化工对外技术服务业务正式走出“国门”。

  据悉,此次开展技术服务的是哈萨克斯坦石油化工工业公司石油化工一体化项目,是中哈产能合作落地的首个大型化工项目,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发展项目之一。作为技术服务方,河南省大化电气仪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合同签订以来,从人员选拔、资料汇编、项目管理以及疫情防控等多方面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充分准备工作。

  今年以来,化工新材料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大力实施“1+4”发展战略的同时,开启了转型升级的“加速度”。特别是以新成立的河南省大化电气仪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依托,积极承接国内外大型化工项目服务业务,最大限度发挥集约优势,逐步将“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服务定位落到实处。

  目前,该公司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5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当前正在就具体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深入交流。

  “下一步,在对外技术服务方面,我们将建立全方位的“管家式”服务体系,并集中优势力量把对外服务项目建设成国际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亮点工程’,进一步打造河南能源对外服务的‘金名片’。”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说。(蔡炆彬 张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