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领导深入基层慰问调研

2021-10-07 来源:河南能源

  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10月1日国庆节,河南能源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等领导深入基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10月1日上午,梁铁山到鹤煤三矿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鹤壁市副市长郝志军一同调研。

  在鹤煤三矿410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梁铁山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煤炭产量、人员配置、职工收入等方面的情况,并向一线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企业安全生产的辛勤付出。升井后,梁铁山一行来到鹤煤三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与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一一握手,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梁铁山指出,今年前三季度,鹤煤公司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克服了重重困难,在资产处置、瘦身健体、生产经营、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持续在保稳定、提质量、增效益上下功夫,为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作出了贡献。

  梁铁山强调,职工是企业发展的依靠,是我们的第一牵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抓牢抓实班组建设、区队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制度的现场落实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级干部、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梁铁山要求,要认真践行“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在瓦斯治理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决不能出现麻痹松懈思想。要着力提升瓦斯等重大灾害预防能力,持续提升矿井瓦斯抽采治理水平,有效防范遏制煤矿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安全为天”,坚决做到不达标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10月1日下午,梁铁山来到鹤壁园区,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并送上节日的问候。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副总经理赵廷钊一同调研。

  梁铁山一行先后来到该园区甲醇、BDO等装置生产控制中心,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梁铁山指出,今年以来,鹤壁园区全体干部职工牢牢把握市场机遇,园区安全生产、改革重生、经营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围绕下一步工作,梁铁山强调,要结合实际,把“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安全发展始终,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认真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切实解决好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化工产业“1+4”产业发展战略,抢抓鹤壁市当地优良发展环境及当前市场机遇,立足自身实际,通过持续加强合资合作,继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10月1日上午,田富军到永煤嵩山煤矿慰问调研,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贾明魁一同调研。

  田富军一行深入井下2112下顺槽二掘进工作面,亲切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在工作面现场,田富军认真询问了安全生产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富军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人员配置、职工收入等情况后,对该矿今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鼓励该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田富军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把握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在水害防治、瓦斯治理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意识,时刻提高警惕,筑牢矿井安全生产根基。二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依托科技创新,降低生产成本,尤其是要持续推进煤巷支护,彻底破解发展难题。要以智能化建设为抓手,优化生产工艺、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提升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三要牢记“职工是第一牵挂”。关心关爱职工,多倾听群众的呼声,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解除职工后顾之忧,提高职工幸福感、归属感,打造和谐高效企业。(陈超 杨建美 许宏勋 姜世军 刘晓帆 郝文力 庄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