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郑州政协文史馆

2021-10-07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9月26日,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部署,按照化工新材料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七个一”活动安排,围绕“红心向党、学史倡廉”主题,持续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组织2个党支部赴郑州市政协文史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

  文以载道、史以鉴今。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先后参观学习了“序言”“协商文化、源远流长”“协商民主、凝聚力量”“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五个展区,重温了郑州市政协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及实践成果,大家通过认真听取讲解,现场参与互动,观看沙盘模型、历史场景再现等方式,切身感触到中华民族血脉中流淌的协商民主的文化基因,体会到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留下的闪光足迹,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城市变迁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通过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郑州政协文史馆设计新颖、馆藏丰富,管理、设施先进,通过参观,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郑州政协光荣历史的了解,更加深刻体会党走到今天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化工板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据了解,郑州政协文史馆于2017年9月21日正式开馆,建筑面积近2600平方米,展出面积近2000平方米,展出照片1450多幅、实物近400件,制作场景8处。文史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也是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红色教育基地。(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