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第八届乙二醇总控工职工技能竞赛落幕

2021-10-07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9月23日至24日,河南能源第八届乙二醇总控工职工技能竞赛在永城园区举行,来自濮阳园区、黔希化工、永城园区3家单位共计18名选手参加比赛。

1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仿真操作、现场情景模拟三部分。理论考试重点考核选手对化工基础知识及日常操作要点的掌握情况;仿真操作重点考核在具体工况中如何把装置开起来,把事故处理掉,把系统稳定住;现场情景模拟时,四名选手组成一个团队,随机抽取考题,分配角色,重点考核团队协同作战、互相配合、解决突发事故的能力。

  此次技能竞赛组织科学严谨,裁判公平公正,真正检验了操作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无论是理论考试、仿真操作,还是现场情景模拟,大家都全神贯注,认真解题,力争将平时所学展示出来,充分展现了参赛队员较高的业务素养和技术水平。

  “这既是一次技能大考,也是一次技术交流,通过比赛,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参赛选手王一飞说。

  据了解,经过两天紧张、激烈地角逐,永城园区荣获团体第一名,黔西化工、濮阳园区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