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南能源与三门峡市政府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副省长费东斌出席

2021-10-07 来源:河南能源

  9月17日上午,河南能源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全面深化长期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龙大厦举行。

1

  副省长费东斌,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省工信厅副厅长郝敬红,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继成,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侯峰,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市长范付中,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向威,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郭春阳,河南能源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以及河南能源领导宋录生、赵廷钊、闫长宽、梁红霞、段志广等参加签约仪式。

  梁铁山在致辞中表示,河南能源拥有能源、高端化工、现代物贸、现代金融、智能制造等产业,产业优势、区域优势、基础优势明显。本次签约合作是贯彻党中央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的具体举措,是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项目各方强强联合的再延续和合作共赢的新起点。河南能源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优势,力争推动合作共赢最大化。

  段向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与河南能源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最近双方就河南能源一系列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树立了大型央企和地方大型国企之间良好的合作典范。今天的签约仪式,代表着我们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实现了良好的开局。未来,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一流的专业服务水平,努力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推动这一系列重点项目尽快实施落地。

  范付中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河南能源与三门峡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投资新建了一大批具有战略支撑的大项目好项目,不仅为这次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而且为三门峡市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了底气和支撑。希望双方以此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加快合作进度,围绕化工延链补链、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谋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早日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签约仪式上,集团公司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深化长期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义马园区开祥精细化工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PBT项目总承包合同》、《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10万吨/年PBT项目总投资3.8亿元,计划2021年10月开工,2022年12月试生产。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10万吨PBT、8万吨PBAT、6万吨PBS生物可降解塑料的能力,年均新增销售收入13.46亿元,新增利润1.24亿元。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产品结构调整项目及1万吨/年电石渣制备硫酸钙晶须项目,可进一步实现原料综合利用,降低综合能耗,产品应用广泛,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三门峡市有关领导、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及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新华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中国煤炭报》、《中国化工报》、《企业家日报》、大河网、大河财立方、河南手机报等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报道。(李静 黄飞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