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团公司召开化工板块8月份安全生产暨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1-10-07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9月17日,集团公司召开化工板块8月份安全生产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办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化工板块8月份整体运行情况,全面分析化工板块安全环保、经济运行、改革重生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发展经营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段志广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蒋元力、冯怀成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化工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张水合主持。

1

  段志广在讲话中强调,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各化工园区(企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持续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紧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建立健全领导值班、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安全巡检、安全监督检查管理制度和考核奖惩机制,确保各生产装置在双节期间安全环保稳定运行。

  段志广指出,8月份化工板块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通过紧盯重点生产环节、抢抓市场有利时机,生产经营状况明显改善,板块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坚定信心,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完善管理机制,切实提高盈利能力,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做出应有贡献。

  段志广要求,近期各装置产能利用率较前期有所下滑,要科学研判生产运营中的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全面提升运行效率,避免低负荷或随机事件影响。同时要科学研判市场行情,在煤炭价格出现持续暴涨的情况下,切实做好煤炭供应成本管控,在确保安全、生产稳定的前提下,提高发展质量,确保生产稳定和效益最大化。要加快转型升级,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聚焦主业,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攻坚,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义马园区和永城园区分别汇报了8月份安全生产经营等方面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化工新材料、研究总院、国贸集团、各化工园区(企业)有关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