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化工新材料公司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10-07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9月17日,化工新材料公司在国龙大厦1820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了中秋、国庆期间廉洁提醒及廉政教育宣传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化工板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1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调研时强调,煤化工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前途,要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发展煤基特种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等。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煤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各化工园区(企业)、公司各部室全体干部员工要切实领会习总书记对能源化工的战略定位和推动煤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的殷殷期盼和重托,进一步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理清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思路和最新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榆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各项工作部署,聚焦化工板块重点目标任务,持续贯彻落实“东引西进”整体发展思路和“1+4”战略规划,务实推进转型升级项目加快落地,全力推动集团公司化工板块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将至,要切实加强“双节”期间的风气监督,持续巩固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工作成效。化工板块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遵守“6+6”纪律要求,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确保廉洁过节。公司纪委要切实发挥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盯死“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切实开展好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同时,坚持“一案双查”,用好问责利器,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释放“寸步不让、扭转不放、绝不姑息”的强烈信号。

  会上,公司有关领导围绕习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公司纪委负责人领学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围绕马青春案例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公司在郑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