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这两天,化工板块“群英荟萃”

2021-10-07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为加强技术互学、经验互鉴、内部互动,提升装置稳定运行水平,9月9日至10日,公司在义马园区举办化工板块技术交流会,针对燃煤锅炉、离心式压缩机运行问题进行专题会商、专业会诊。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霖,化工新材料公司副总经理尚阳锋出席,濮阳园区、安阳园区、永城园区等8家化工单位的53名设备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交流。  1

  技术交流会共分座谈会和现场会两个环节,全程突出“真”字导向,坚持真说问题、说真问题,并真正解决问题。

  座谈会上,各化工单位客观查摆装置运行问题,主动剖析问题成因,并与其他兄弟单位一道商谈处置措施,切实做到查清问题、摸透原因、找准方案,确保带着实际问题来、带着实战经验回。特别是在若干共性问题方面,与会人员建言献策、踊跃交流,小到螺栓选材、管壁测厚,大至设备改造、技术升级,纷纷展开细致具体的讨论。

2

  现场会中,各单位技术人员深入义马园区开祥化工动力中控室和锅炉装置现场,实地查看设备运行状况,并就存在问题共同对症开方、把脉问诊,着力探索出一套安全性高、可靠性好、经济性优、环保性强的最优解决方案,确保进一步消除设备随机事件、避免装置运行事故。

  张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技术交流会是提高集团公司化工装置稳定长周期运行能力和节能降耗水平的一次新探索、新实践,对化工板块开足马力决战下半年有着积极意义。要以此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技术交流沟通,汇聚各专业力量、凝聚各专业智慧,辩证落实好短期解决措施与长期根治方案,切实保证化工装置持续优化、持续稳定。同时,适时择机组成各化工单位联合体,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实现效益效率最大化,切实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交流会还邀请了省电科院等外部专家全程参与技术指导。(黄飞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