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化工新材料公司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10-07 来源:化工新材料公司

  9月8日,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建工作推进会在1820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实行)》、《化工新材料公司2021年反腐倡廉宣教月活动组织实施方案》、《集团公司纪委关于开展综合调研督导的通知》、《集团纪委关于积极组织报送外宣稿件的通知》以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建、纪检监察有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对落实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反腐倡廉宣教月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第一、第二党支部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

  会议指出,今年5月21日召开的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推进会,明确提出年底之前1846个党支部全部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为提高公司党建工作质量做出了大量工作。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公司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为化工板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文件精神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集团公司及化工新材料公司研究印发的关于支部建设及纪检监察等相关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通过认真研读,领会要义,不断加强党员整体素质,持续提升党务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二是切实结合实际抓实抓细务求实效。公司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专题学习文件精神,坚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重点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活动。同时,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开展“党建+工程”,坚持务实高效原则,持续推动公司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严实作风实现党建高质量促进发展高质量。持续巩固“四对照、四反思”活动成效,扎实开展公司纠“四风”强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年底前实现化工板块全覆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整改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形成常态长效。(王前)